close
哈哈~ 

別以為我都是保持微笑= =

這只是我表面功夫做的很好....

其實是我看書看到一半...  突然一直腦裡迴盪著以前慘痛的經驗...

還蠻煩惱的= =    所以寫出來發洩一下...













---------------------------------------------------------------------------------------

人生當中一定會做錯事~   只是做的多或少而已~

而每當做錯一件事時   就會沉溺在那永無止境的漩渦當中




哈哈= =

感覺自己好像要把生平的壞事都給說出來...

姑且只說這個好了....




..
..
..








.
.
.
.
.
.
.
.
.
.






大約  快一年前的國文課吧...     那時     我真的很累.....

不知為何   大家都在看國文課本..   而我沒想那麼多就趴下去睡...

(噹噹噹噹)    上課的鈴聲響起

老師就走進教室      開始拿出課本   說      課本收起來要考試了

然而    我還是在昏睡的狀態...   才驚覺    原來要考試...

心想完蛋了..  連一點都沒再看...







之後呢    考試我就作弊..    左右鄰居觀看一下  ..   而大部分都是看

前面同學的...    (我的動作很小  老師並沒發現)



後來改完後      好不容易擠到接近不用罰寫的分數

我只好偷偷串改...      (因為   罰寫要罰很兇...  )










.
.
.
.
.
.
.
.
.


很不巧的    我萬萬沒想到   我就敗在串改分數這地方...


老師就收回去檢查有沒有改錯的地方...

當初好像分數       只有改分數    而沒改錯的地方(來不及..   一拿到考試本..  心急..  根本顧不到那裡...)







.
.
.
.
.
.
.





然後...    就被抓包了...       老師當初是叫改我本子的人出來...






改本子的人就說  "  奇怪?   怎麼會是這個分數?  "

此時     老師就叫我出來...     說原因  

這時我腦袋空白了...    因為原本就是作弊得來的分數



我什麼也沒說...    老師就看我這樣    就說    你自己偷改的哦 ?

我就只有承認了 ...     當時是在全班的面講出來...

當時我真的很對不起    改我本子的人...    

因為        因為我一時的錯     還要連帶改我本子的同學 ...



這時     老師先叫我做回去      講了一些話...





..
.
.

.
.
.
.
.



這時我腦袋一片空白....










已經不知道要想什麼    不知道要做什麼...








全班一片安靜...    而我   內心    

不知有多少的  悔恨...   



悔恨自己     為何要這樣作...






之後呢




我又做了一件白木的事情...




可能我當時腦袋空白到    自己做什麼事都不知道了吧


還正在上課     我就把國文課本   收起來...

然後拿出考試本      就光明正大的訂正...




然而    這樣的舉動    老師當然也看到了








就又把我叫出來        把本子拿走...


然後又講了一些話..


.
.
.
.
.
.
.
.


我當時已經聽不進去了...   感覺自己是個空殼

排回在憂鬱的漩渦當中



我當時只是在想...

一個傷口無法在短時間愈合起來...


而自己創傷另一個傷口

好讓自己   別這麼在意...



而這樣作..   只是個非常愚蠢的作法..

之後呢...   我拿出了國文課本       一直寫著 
 
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


我對不起所有人...   有對不起老師...  有對不起父母會有這種孩子..................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當時很想哭...      眼睛泛著淚光...   但      在國中時...

我就已經答應自己    發生什麼事都不能哭...

所以只有把     這個悲痛     埋藏在心中的某個角落    讓他漸漸淡忘....
 




課上完後...


我也不知道怎麼跟改我本子的同學講...



就這樣處在尷尬的處境裡...









也許是時間     真的可以把不愉快的回憶給撫平吧




過了   2.3星期      感覺又回到原來的樣子

國文老師  也好    同學也好


感覺自己又活過來了







但每想到    自己    利用同學來擅自串改分數

這個想法...  就覺得自己很無恥...













我沒有恨別人...    是在恨我自己...



大不了就0分     幹麻要這樣子作...





重此後      大家都沒有在談論這件事情...

而我跟那位同學    也是相處的很愉快




發生的那幾天裡        有同學問我時

我只是笑笑的迴避...











..
.
.
.
.
.
.



恩...   是在迴避   我心中的另一個自己....

另一個     為了目的   不折手段的自己...





那時我就在想.........................    這錯    我一生只能錯一次.....

下次在錯    我絕不原諒自己...





同一顆石頭被絆倒兩次的原理是一樣的







我...   到目前還是無法忘記   那時    同學的錯愕...

以及自己的.....



---------------------------------------------------------------------------------------
























痾...   看書的精神又回來了~~

哈哈~      看的這個文章

有沒有感覺     多認識我一點呢= =?


其實0.0     自己只要不作壞事...   基本上我都是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畢竟    我姓名有個良字..       還真的會感覺  

我父母取的真貼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young1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